close

2009年8月6日是莫拉克颱風漸漸發揮威力的日子

也是我妹妹出發前往英國留學的日子

妹妹很單純 從小到大 甚至是工作 都住在家裡 離家最久的時間是在美國遊學一個月

雖然在外人面前 她總是很閉俗 看起來冷冷的不說話

但是在家裡 她永遠是我們家的開心果 極盡聒噪煩人之能事 卻也總為家裡帶來歡樂

對我來說 我跟我妹最大的差別

就是妹妹總把對家人的愛 毫無保留的用語言和肢體表現出來 而我總是放在心中

七年的求學和一年的兵役 讓我八年來大多數的時間都無法待在家裡

幸好有她 讓我的爸媽有個逗他們開心的孩子陪在身邊

感謝有她 讓我在回家時總有個嘻笑打鬧的對象 有個無時不刻叫我多回家的家人


八月份我已經開始上班前的職前訓練 幸好妹妹的班機是晚上出發

得以讓我在下課後回家載她去機場 也陪著我的爸媽 試著減緩他們不捨的情緒

長大後就鮮少握過我妹的手 在機場搞笑跟她握手要她加油時

我才驚覺 我妹原來手這麼小這麼細 這樣的小手竟要拖著三大包行李前往陌生的國度

在一個月前 甚至是在接送當天都認為不會太難過的我

還是在我妹進入登機門通道後 流了不少眼淚

我永遠不會忘記 我媽在登機門前給我妹的擁抱

我也不會忘記我妹那張強忍淚水 想笑卻又得忍住掉淚的表情

長大後我就幾乎沒看過我妹掉過眼淚 不管是面對甚麼生氣或是讓她挫折的事情

或許她還比我這個淚腺有點發達的哥哥堅強的多 有這樣的表情 代表她真的很難過

看著她在檢查完護照之後 猶豫著到底要往左邊還是右邊的登機門

就像媽媽說的 這樣一個小小的背影 單純又傻傻的個性 怎麼令人放得下心!


在離開機場的時候 摟著掉著眼淚的媽媽

原來我媽媽也是一樣瘦小的身子 這幾年歲月的痕跡增加的速度也越來越快

好久沒有這樣摟著自己的媽媽了 慚愧

妹妹出發已經過了十幾個小時了 不捨的情緒還是縈繞著現在在打字的我

鼻頭還是酸酸的 妹妹的臉孔和聲音 不時會出現在我閉起眼睛的腦海中

度過了我最充實快樂的七月 繁忙的工作即將開始 一切的生活總是要繼續步上軌道

期待著這一年改變及努力過後的收穫與歡樂

全家人一起加油吧!! 妹妹 要加油 要堅強 全家人都在台灣陪著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bbage7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