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209.JPG

從退伍之後 就有一股選購新相機的念頭

陪伴了我已經三到四年的 Canon ixus 400 是一部讓我很滿意的相機

但由於我對廣角 (我永遠記得在北海道別人的相機就是塞得下整片美景我的卻不行的...)

還有夜拍、可調整光圈快門等手動功能的需求 促使我興起了買新相機的購物慾

於是我在PTT的DC和DC shopping版 以及Mobile01等相關網站瀏覽了至少一個禮拜

比較了Canon, Fuji, Panasonic, Ricoh, Nikon等符合我要求的數位相機

最終選定了目前不斷在漲價中 卻也不斷賣到缺貨的 Panasonic DMC-LX3

IMG_7213.JPG 

LX3有所謂的相機蓋 並附有細繩綁附在機身上 在照相時拿下相機蓋的動作感覺比較專業 XD

常常在開啟相機時忘記拿下來 螢幕上還會出現"請取下相機蓋..."的字樣

但說真的 我還是比較喜歡像 Canon ixus 400 那種方便的電動開闔設計

IMG_7214.JPG

取下相機蓋的樣子 金屬的機身搭配漂亮的鏡頭 一整個很有質感阿

對於數位相機 其實我一直都是個 Canon 控

容易上手的操作 自然不失真的成像 漂亮的發色

可惜的是 Canon符合我需求的機型 有的體積過大 重量過重 有的成像模糊有瑕疵

那我該怎麼辦呢? 答案就在那個鏡頭阿 實在是太漂亮了~~~再往下看就知道了~~~~~

IMG_7221.JPG

來張放大的特寫吧 這可是我選擇 LX3 很大的原因之一阿

大家有沒有注意到鏡頭上的五個大寫英文字?LEICA? 沒錯!就是徠卡! 我同時也是個徠卡控阿XD

早在高中時期 由於愛賞鳥之緣故 對望遠鏡有所需求 因此認識了德國這個高級的相機公司

購買了由該公司出產之鏡片群所構成的望遠鏡 (我望遠鏡的價格比LX3還貴...Orz)

使用下來不用我形容有多棒多好 我是徠卡控就已經說明了一切

除了徠卡製造的鏡頭 廣角端最大光圈F2.0 廣角可達24mm 等等 都強大的讓我愛不釋手!

IMG_7227.JPG

Lumix的金牌 我覺得相當漂亮阿~~~~~

甚麼? 你問我為什麼不乾脆買徠卡出的相機或是數位單眼??

第一 因為徠卡的相機貴 很貴......

第二 數位單眼的成像雖然不是小DC可以比得上的 但是那是錢坑

而且機體對我來說太大也太重 我還是喜歡拿在手上隨性的走到哪拍到哪

IMG_7230.JPG

接上桌上型小腳架的樣子 在需要一起拍照時 十分的實用

關於這台LX3 功能實在是太強大了 我看我得好好的增加自己攝影的技術和觀念

才能拍出更漂亮的照片 將這台相機的功能真正發揮出來

當然他也有一些如自動白平衡不佳 光學變焦只有2.5X等等的缺點

不過詳細的介紹等等有許多專家的網誌都寫得太棒了 我就不在這班門弄斧了

總之 了解自己要的可接受的 做出選擇 並且愛你自己所選擇的就對了

P1000071.JPG

我的 Canon ixus 400 陪我度過了好幾個年頭 幫我記錄了幾乎我的大學生涯

也是這次拍攝LX3的幕後功臣 我還是很喜歡他~~~~~~~XD

 

P.S. 碎碎念一下 我是在億華購入這台相機的 運氣好遇到有貨 買的時候旁邊也正賣出一台

      億華雖然要在你確定購買之後 才會接上電池讓你實拍

      不過數位相機的透買 還是建議先在家裡做好功課 絕對會比你現場摸索好得多

      而且價格透明 按照步驟檢驗相機和配件 該有的都做得有條不紊 加上良好的售後服務

      是值得一推的好店家 (還有值得一推的好店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bbage7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